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王平镇东马各庄村线上运用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活动

日期:2022-12-08 来源:王平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12月8日,门头沟区王平镇东马各庄村在线上运用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活动,东马各庄村立足自身实际,利用创城村民代表微信群,宣传摒弃结婚陋习倡导婚事新办、革除殡葬陋习倡导丧葬简办、遏制大操大办倡导文明新风等。
  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党员的响应,在线上积极参与留言,纷纷表示要当好村庄移风易俗的引导员、宣传员和示范员,从自身做起大力推行文明、健康、简朴的婚丧习俗,扩大了群众对红白理事会和殡葬政策的知晓度,形成广泛的正面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东马各庄村移旧俗,倡新风,推动移风移俗,有效遏制农村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孕育农村社会好风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