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诚信经营示范单位丨北京汇通永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诚信统计为目标 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日期:2022-12-08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北京汇通永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主要经营投资与资产管理、经济信息咨询,公司现设部门11个,员工40余人。
  根据统计法律法规、上级单位统计管理规定和本单位统计工作管理制度的要求,该公司的统计工作实行统一领导、专人负责、专业部门协调配合的管理体制。
  该公司对工作责任进行明确分工,统计报表管理、统计资料管理等方面工作能落实到专员分管。办公室负责能源消耗、人力资源部负责在岗人员工资薪酬,经各部门审核后报到财务部门,由统计工作专员进行收集汇总、登记台账。对能源、劳资等各个主要指标,做到标准化、制度化,规定台帐必须以原始资料为依据,编制及时准确,定期整理归档,做好备案,并编制统计报表。经统计负责人审阅后报送上级统计主管机关。每月统计工作专员积极做好统计台账的建立与维护,从而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
  根据统计主管机关和上级单位对统计工作的制度要求和具体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该公司以综合统计为主线落实责任、加强过程的管理与控制,有效完成各项统计调查任务、履行统计管理职责。内部统计报表机制的形成不仅能够满足公司自身管理对于数据的需求,还能为按期报送区统计局联网报表工作建立基础,有助于提高数据的严谨和及时性,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统计报表任务。
  在以往的统计工作中,区统计局都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在填报统计报表期间,以微信、电话沟通及时告知企业填报时需要关注的事项,对填报中出现的问题耐心讲解。组织专业人员对统计单位进行培训,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提示和纠正,提高了公司统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统计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诚信统计为目标,深入开展统计工作的调研和总结。并不断扩大普法宣传、提升人员素质,形成诚信、务实、高效的良好统计工作氛围,扩大诚信统计的社会影响力,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