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学习中华民族发展史活动

日期:2023-03-17 来源: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发展史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学习“五史”的重要要求,3月16日上午,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孟凡东教授在潭柘寺镇文化中心组织学习中华民族发展史宣讲活动,为30余名村民讲授了一堂精彩的课程。 

  活动现场,孟凡东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中华民族发展史是各民族共创中华的历史,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各民族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共同书写了悠久的历史,共同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共同培育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过程,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过程。


  下一步,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组织开展“五史”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