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龙泉镇琉璃渠村“红白理事会助推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23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扎实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地生根,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村风文明建设要求,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3月18日上午,龙泉镇琉璃渠村开展“红白理事会助推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村民反映的彩礼、随礼、婚葬车辆、燃放烟花爆竹等几方面问题做出了红白理事会助推移风易俗相关解答,积极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封建迷信,反对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引导村民自我管理,除陋习树新风,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改革。同时今后将建立“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将违反红白理事章程的纳入“黑名单”,作为家庭评优评先等事项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于在红白事方面做出表率的,理事会将其纳入“红名单”,并作为“最美家庭户”“文明家庭”等荣誉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琉璃渠村通过召开红白理事会,大力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文明节俭办理婚丧事的好处,使之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提高村民文明意识,焕发村风文明新气象,推动乡村文化全面振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