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斋堂镇:军地鱼水一家亲 文明创城添活力

日期:2023-03-14 来源:斋堂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落实新时代书香门头沟建设方案,提高全镇人民阅读率。3月10日在斋堂镇文化中心开展“斋堂文化谱新曲 军地鱼水一家亲”读书分享会。斋堂镇宣传委员张金,驻镇部队指导员丁颖,队长赵昭,永定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杨德林,驻镇部队官兵及镇青年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张金同志对驻镇部队推进斋堂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斋堂镇区位优势显著、自然资源丰富,不仅拥有珍贵的山川河流、名胜古迹还拥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作为斋堂的一份子应当以努力学习、积极弘扬革命老区红色历史文化为己任,让更多的人了解斋堂川的文化魅力。 


  杨德林副会长向大家分享了斋堂红色历史文化,他表示,斋堂镇是抗战革命老区,素有“斋堂川”之称,具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通过本次分享会呈现红色文化盛宴,再现了当年烽火岁月,军民团结抗战的鱼水之情。
  丁颖指导员表示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部队的阅读氛围,十分感谢斋堂镇对驻镇部队捐赠的图书,为部队内的阅读、普及工作添砖加瓦,同时紧密连接了镇政府和驻镇部队,拉进了政府工作人员、部队子弟兵、人民群众的距离,对部队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向大家分享了斋堂镇悠久的历史文化,对全镇的全民阅读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斋堂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植入了历史文化内涵,激发大家更加积极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美丽斋堂贡献自己的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