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宣传诚信理念丨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倡导诚信经营 提振消费信心”3·15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5 来源: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企业诚信、百姓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科信局、区农业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围绕“倡导诚信经营 提振消费信心”开展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门头沟区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社会影响,深入三街两镇开展宣传普法、消费咨询、便民服务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活动,广泛宣传“倡导诚信经营 提振消费信心”理念。活动过程中执法人员接受消费者咨询,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为企业、群众发放消费维权书籍,带广大消费者深刻认识消费维权知识,教会消费者识破消费陷阱,将绿色健康的消费理念传达给大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提示消费者学习维权知识,遇到问题可以向相关单位进行求助,鼓励和引导消费者自主维权,加深安全意识,倡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合理消费。 


  同时,充分发挥诚信企业典型作用,促进辖区消费环境和谐有序发展。2022年共评选6家诚信服务承诺单位,由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授牌,通过选树先进诚信典型的方式倡导企业诚实守信,良心经营。
  本次系列活动共开展30余场次,发放环保袋、口罩、纸巾等宣传品1000余份,消费维权材料5000份,受众2000余人。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倡导诚信经营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线,强化宣传引导、拓宽维权渠道、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主动化解消费纠纷。聚焦消费安全问题,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提升消费者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让消费者吃的安心、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