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龙泉镇东南街社区:“携手创城、法治同行”法律维权知识讲座

日期:2023-03-16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更好地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进步的婚姻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月14日下午,北京市亚太律师事务所杨律师走进龙泉镇东南街社区开展主题为“携手创城、法治同行”法律维权知识讲座,4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中,杨律师详细讲解了《婚姻法》中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与个人财产、共同债务与个人债务;婚姻家庭期间对未成年抚养义务与对老人的赡养责任与义务;离婚关系中离婚的条件与对子女、债务、财产的分配等相关知识。居民们认真聆听,并与杨律师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群众对婚姻法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普法宣传与群众生活的密切度,增强了居民利用法律武器保户自己的能力。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