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文明办“工匠精神,坚持不懈”劳动创造幸福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13 来源:门头沟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讴歌劳模事迹,3月9日下午,门头沟区文明办在门头沟区社会建设服务中心开展了“工匠精神,坚持不懈”为主题的劳动创造幸福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特邀请到2021-2022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获得者、2021年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现任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城子村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德来同志作宣讲。 


  分享过程中,周书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迹讲述了自己扎根在基层村里数十年辛勤工作、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工作经历,以及践行劳动精神、传播正能量的种种事迹。随后讲述了劳动创造幸福的重要性,他主要传播了三个方面的信念:一是要做个爱于奉献的人,在工作与生活中,要注重习惯养成,美好的生活是靠热诚和付出才能收获到的;二是要做个踏实肯干的人,在做事时是不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而是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三是要做个文明有礼的人,文明有礼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前提,要态度谦和,用语文明。以礼相待,要态度谦恭,说话和气,以理服人,不说粗话脏话,与人交谈时尊重对方,不自以为是,不盛气凌人。周德来书记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不懈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诠释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聆听周德来书记的劳模事迹宣讲,在座观众深感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以劳模为榜样,求真务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