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永定镇曹二社区开展“关注肠胃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7 来源:永定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科学生活,加强社区居民对肠胃疾病的认识与预防,永定镇曹二社区联合贵石村特邀请门头沟区医院消化内科的医师来社区开展“关注肠胃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讲座活动,社区居民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消化科医师谢永强主任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就胃肠道疾病的种类、症状、表现、预防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如胃肠道炎症有食管炎、胃炎、肠炎,还介绍了胃、十二指肠疾病的临床症状,分析了恶心、呕吐以及便秘、腹胀等疾病的形成原因等。同时,谢主任也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并呼吁大家要合理饮食,从自我做起,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照顾好自己的胃。随后,谢主任针对对群众提出的常见病、慢性病等多发病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使广大居民加深了对肠胃保健的认识,提高了居民对肠胃的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帮助广大居民远离肠胃疾病。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