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阅读永定河 打卡山水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持续升温

日期:2023-06-06 来源:门头沟区文旅局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文旅局、门头沟区公共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阅读永定河 打卡山水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持续升温。近日,《小英雄雨来》亲子阅读会在妙峰山镇谷山村景区谷山书院成功举办,共有15组家庭参加。


  《小英雄雨来》是著名作家管桦的一部代表性中篇小说,记叙了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儿童雨来为掩护革命干部和日本侵略者顽强斗争的故事,歌颂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华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勇敢机智的优秀品质。活动中绘本讲师讲解了写作背景、精彩情节、人物形象分析等内容,并带领孩子们设计制作了创意手工小品。阅读好书、榜样力量使孩子们学习体会民族英雄和时代先锋的伟大精神,促进红色基因传承、民族精神发扬、优秀品格塑造;动手实践培养了孩子们探索性、创新性思维和协调力、意志力,激发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和“争当新时代好儿童”的热情。思想的领航、精神的引领,让孩子们汲取思想养分,快乐阅读,健康成长。


  区文旅局、区公共文化中心将继续推动全民阅读常态化、长效化,提升活动品质和内涵,深化文化育人和新时代文化使命,与社会各界共同培养积极培育爱学习、爱劳动、有志向、有梦想、敢创新、敢奋斗的新时代中国儿童和接续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未来主力军。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