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成功举办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6 来源: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共绘美好,和谐共生。6月5日上午,门头沟区成功举办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生态环境局和区教委联合主办,中国环境报社、石龙经济开发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京西生态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活动场地在石龙经济开发区内的北京市生态文明实践基地。副区长陈军胜,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韩永岐、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笪艳参加本次活动,区生态环境局、区教委、区国资委、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的主要领导及主管领导,部分企业代表、志愿者团队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和其他相关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区长陈军胜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里,门头沟区牢牢把握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赋予的生态涵养功能定位和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的职责使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功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和中国天然氧吧的称号,人民群众可感知的环境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2023年,区政府明确了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一个探索、四个领域、多个品牌”的重点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希望市级主管部门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指导门头沟区生态事业发展,希望全区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形成合力;希望民间团体、广大人民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共同为“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打开新局面。


  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韩永歧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门头沟区是首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辖区自然资源禀赋独特、区位优势明显,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两山”理念深入人心,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力量不断汇聚并得到充分释放,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推动绿色北京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门头沟区要以更强担当履行好守山护林保水应尽之责,要充分发挥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功能区的优势,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努力做好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这篇文章,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贡献门头沟力量。


  活动中,向推选参加北京市中小学生生态环保主题演讲比赛的门头沟区学生代表和指导教师代表颁奖;门头沟区第二届“最美‘两山’理论守护人”代表和“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代表相继上台发言;现场来宾欣赏了区生态环境局原创的诗朗诵《叶子·门头沟》,以及区生态环境局职工和京师实验中学学生合唱的歌曲《让中国更美丽》,现场活动在全场共同唱响的动人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接下来,区生态环境局将会继续和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各条战线的部门一道,借着“生物多样性日”“全国低碳周”等宣传机制越来越完善的生态环境主题日的“东风”,发挥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矩阵造势作用,讲述好门头沟区生态文化故事,积极倡导全社会践行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增亮生态环境底色。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