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司法局四线合奏 谱绘法治创城志愿服务篇章

日期:2021-10-2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统筹部署,树立法治创城高线。召开门头沟区司法局创城路段包干巡查志愿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路段包干范围以及巡查志愿服务重点难点,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一把手带头、科室包干、分级负责的工作模式。路段巡查同时加大对创城法治宣传力度,使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制度保障,强化法治创城防线。建立健全法治创城志愿服务机制,实行查改一体,即动态问题不出点位立即整改,静态问题汇总上报协调解决。落实科室分片包干、分段负责制,科长带头、专人汇总制,分级督查和日报告制等制度,提高创城路段包干巡查志愿服务整改效率。
  突出重点,攻坚创城问题红线。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道路两侧绿化带、人行道以及公共地带、巷道的塑料袋、烟头烟盒、枯枝烂叶、陈年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理绿化带14段,污渍45处;对灯杆、宣传橱窗、地名路牌、墙面上张贴的各类小广告进行清理,共计21条;劝导机非车辆有序停放30余次、文明出行40余次,疫情防控30余次。
  全面覆盖,筑牢创城成果战线。一是内容全覆盖,坚持"五查"——查氛围营造、查环境卫生、查门前三包、查路面设施、查文明秩序。坚持"三主动"——主动劝导、主动清扫、主动上报。二是人员全覆盖,动员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同时融合基层力量和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创城法治宣传,提升市民创城法治宣传知晓率活动。三是时空全覆盖,准备阶段定点巡查解决问题,检查阶段全天在岗,不定时抽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