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城管执法局集中开展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

日期:2021-11-1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门头沟区非法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擦亮北京城,迎接冬奥会”集中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共立案处罚小广告相关违法行为179起,罚款5.77万元,停机录入非法小广告号码236条,呼出警示268个次。
  一是执法从严,针对非法散发小广告行为,利用视频监控与人盯车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市民投诉举报高发点位,采取隐蔽式录像的方式将非法散发行为取证,依法严查街边散发非法小广告的违法行为,对相对人立案约谈并处罚。
  二是移送清零,针对街边、楼道等居民高度重视的城市“牛皮癣”,安排专人在各小区楼下巡查,收集散发在汽车、自行车上的各类传单,对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拍照,及时录入小广告停机系统,向电信管理部门移送非法小广告通信号码并予以停机,责令违法行为人和违法企业及时缴纳罚款。
  三是源头管控,集中组织志愿者、违法行为人和违法企业清除非法张贴、喷涂的小广告,清理老旧小区楼道内、沿街围墙上张贴、喷涂的小广告。协助社区增设信息公告专栏,方便群众获取各类信息,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召开。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