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单位丨门头沟区商务局推进创城工作高效开展

日期:2021-11-2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商务局强化“三到位”,聚焦“四个实”,稳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三到位”,健全机制,聚合力。一是政治站位到位。把创城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思想认识,统筹安排、协调发展。定期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及时掌握创城工作进展情况。二是组织领导到位。加强对创城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按照全局“一盘棋”和“一包三明确”的工作思路,做到有人管事,有人办事,形成全局齐心协力抓创城的良好局面。三是督促指导到位。主要领导带队,采取定期巡检和随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创城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聚焦“四个实”,立足本职,促创城。一是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安排“一对一”点位长,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开展督导,做到事事有人管、问题有人抓。二是精准落实,分类指导。逐一落实落细各项创城指标,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快速解决。三是夯实基础,立足常规。将创城工作列为常态化、长期性的重点工作,做到每星期对每家重点企业不少于1次督导。四是务实举措,真抓实干。对重点点位进行“地毯式”创城日常督导检查,共出动300余人次,指导督促快递企业80余次,确保静态指标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动态指标精益求精管控到位。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