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一抹“柠檬黄” 文明伴身旁

日期:2021-11-1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门头沟区公共文明引导员们用自己的行动为乘客们送上了一份暖心礼物——坐垫。他们真心、真情、真举动,引领文明风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早上7点,冯村公交站台上,公共文明引导员姜翠萍与其他队员一起,利用上岗前的时间,将提前准备好的坐垫绑在座椅上,并用胶带粘牢。“现在天气凉了,在站台等车的老人比较多,队员们从家里拿来了垫子,垫在座椅上,让等车的乘客们坐着暖和一点儿。”姜翠萍说。
  经过简单的处理,车站座椅穿上了“冬装”。厚实的坐垫隔绝了冰冷,给乘客们带去了温暖。
  小小坐垫,让市民暖心,也让姜翠萍开心,对引导工作的热爱,对全国文明城区的向往,使姜翠萍和其他引导员更加热心、细心,也更有责任心。面对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的交织叠加,公共文明引导员的工作内容增加了,工作时间延长了,姜翠萍在报站、维护站台秩序的同时,还要提醒乘客落实好防疫措施。
  “乘客您好,车辆马上进站,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拥挤,疫情尚未结束,请您戴好口罩,有序上车……”每天,这样的话语姜翠萍要说上百次,她没有因重复的动作和话语感到枯燥,始终用热情的态度为每一名乘客做好服务。而这种精神不仅体现在站台上,下岗后姜翠萍也会利用休息时间,和其他队员们一起到社区参加卫生环境清洁志愿服务。
  姜翠萍说:“我认为,作为一名公共文明引导员不仅是在站台和路口服务,还要走进社区和敬老院,发挥我们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继续发挥‘柠檬黄’的作用,为门头沟区‘创城’作出贡献。”
  据了解,门头沟区共有208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平均年龄55岁,不论酷暑寒冬,他们始终坚守在文明一线。就是这样一群平凡的人,用爱心、热心、耐心在平凡的岗位中传递文明理念,共建精神文明,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