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王平镇多措并举攻坚创城

日期:2022-05-05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构筑台账“责任田”。主管领导担任组长,靠前指挥协调,抓落实抓进度,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创城工作任务落实。党员及包村干部下沉基层,与各村书记、主任带头完成创城整改,做到台账“清零”。各村居通过网格化管理、细化责任,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不断提升辖区人居环境管理水平。
  落实台账“整改制”。对照创建标准,建立创城督导组,实行逐项销账制度,精准对标对表,提出整改建议,快速反馈被督查村居,督促整改,解决问题。时时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到不整改不放过,不落实不放过。各村居指派专人对接创城台账,发动辖区力量积极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进度;同时举一反三,主动查找薄弱环节。 
  做好创城“宣传员”。创城督导的同时,督导组进一步加大创城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党员包村干部下沉到基层以及志愿者带动作用等进行宣传,同时加强基层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时刻掌握创城工作政策,也借此机会详细询问、听取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见和建议。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