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村镇丨妙峰山镇炭厂村聚焦创城 推动村域环境整治

日期:2022-05-0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强化责任意识,聚焦创城重点突出问题,按照责任分工,持续强化督导力度,全力推动村域环境整治,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为助推文明城区创建,炭厂村党支部高度重视,数次召开党员大会、“两委”会,部署创城工作,开展测血糖、测血压、检查口腔、理发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 


  加快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村庄绿化美化水平。近日,炭厂村购买5万株鲜花栽种,力求为村民营造一个“整洁、明亮、宜居”的居住环境。 


  炭厂村组织“红绿灯”文明引导队,开展志愿服务,清扫各卫生死角,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对卫生死角、沟道、路旁杂草进行彻底清理。


  炭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垃圾分类、健康讲座、“上好爱党课 儿童绘两会”等各类主题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区。


  良好的村容村貌,宜居的生活环境是推进村庄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也是广大村民热切期盼。炭厂村以行动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常态化水平,全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