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精品小院”建设

日期:2022-05-0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落实门头沟区“一园四区一小院”发展思路,促进文明城区建设,打造精品民宿品牌,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责,坚持服务发展,创新科学监管,多举措助力“精品小院”建设。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促进准入快速便利。《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立等可取,1天即可具备经营条件;自申办材料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批。此外,告知精品民宿主体还需前往卫生、公安等部门办理行业许可,完整释放行政审批加速度。截至目前,共为49家民宿办理营业执照,其中38家提供餐饮服务,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
  二是服务监管并重,提升地区食安环境。结合餐饮食品安全风险分级评定,全面规范精品民宿主体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频次,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大检查、“互联网+明厨亮灶”、快速检测等工作。对存在问题的经营主体依据法律法规作出采取现场整改、限期整改和立案处罚等措施,促进品质提升。
  三是发挥部门职责,助力行业蓬勃发展。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领导下,与环保、卫生、公安等成员单位组成联合审核小组,对乡村民宿实行联合受理、联合踏勘、联合审核,让“小院”找到“组织”、壮大规模;作为成员单位做好信息归集和上报工作,为“小院”发展提供监管数据、专业政策、市场环境等方面的信息支持,共同引导“精品小院”办出特色、办出规模、办出效益。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