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门头沟分局专项执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2022-05-13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切实巩固门头沟区“创城”新三年创建周期首战告捷的创建成果,助力门头沟区早日完成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总目标,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门头沟分局以破冰博浪的姿态、精耕细作的举措,扎实完成执法领域阶段性成果。
  一是顺利完成全区设施农业大棚季度专项联合检查。2022年3月以来,门头沟分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9镇214栋在册备案的设施农业大棚开展了第一季度专项联合检查,经实地检查,未发现存在“大棚房”问题。
  二是积极开展违建别墅“回头看”专项行动,长效机制稳步推进。门头沟分局高度重视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由执法队队长亲自带队前往重点点位进行检查。经查,浅山区5宗违建别墅均未发现复建复堆情况。
  三是门头沟区公共公益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自2020年底门头沟区接到市级部署的排查整治工作以来,门头沟区专班严格梳理、准确把关,切实规范公共公益项目用地建设,回应群众关切,保障和改善民生。截至2021年12月底,门头沟区已按市级要求的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完成2021年全部工作任务,顺利平稳地推进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门头沟区顺利通过市级联合检查组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回头看”工作。门头沟区自2020年9月,依照《北京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底排查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专项行动摸底排查工作“回头看”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底排查回头看和遏制新增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相关指示要求,组织各镇街对2013年以来占用耕地建房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辖区情况,准确划定排查类型,确保应纳尽纳、不遗不漏。
  下一步,门头沟分局要以门头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标为己任,全局上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在规自职责领域营造浓厚氛围、精准施策发力、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创城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