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斋堂镇强化环境卫生服务 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日期:2022-05-1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斋堂镇结合镇域实际,多措并举、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全镇环境卫生的服务保障,合力筑牢共同抗疫的安全屏障。
  做好农村公厕卫生保洁。按照《公共厕所运行管理规范》和《北京市公厕消毒管理工作指引》要求,对公厕环境卫生加强管理,保持公厕通风,每日7时至21时巡回保洁、高频消毒,目前开展卫生消毒等工作1200余次,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90余份,镇纪委、市民诉求处置中心等相关科室,对公厕消毒管护的监督检查200余次,发现并整改问题60余处。
  加强生活垃圾收运。在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中,完成垃圾桶、垃圾袋等环卫设施的消杀2000余次,生括垃圾实现日产日清2余吨。及时补足、修复和更换垃圾桶60余处,保证垃圾桶充足、完好,定期、定时、定人对垃圾桶等卫生死角进行蚊蝇灭杀1200余次,消除异味、改善环境。
  强化疫情防控环卫线。生活垃圾分类从“粗放推进”到“精准实施”。斋堂镇精准实施,科学建设管理各项垃圾分类设施,扩大宣传面,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同时,安排专人对府前广场核酸检测点位进行间隔半小时的实时消杀,针对排队等候区域、涉疫垃圾暂存区域等进行重点消杀,确保不留死角。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