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城子街道开展“小手拉大手 争做环保小卫士”暨垃圾分类两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03 来源:城子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深入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进一步强化市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在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两周年之际,门头沟区城子街道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小手拉大手,争做环保小卫士”暨垃圾分类两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孩子及家长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垃圾分类培训讲师以寓教于乐的讲解方式介绍垃圾分类和环保生活的重要意义,通过趣味大转盘互动道具和轻松竞答形式,引导孩子讨论、表达参与垃圾分类和环保生活的正确方法,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科学思维的素质和绿色环保的意识。
  同时,工作人员设立小动物家中生活垃圾需要分类的虚拟生活场景,利用模拟卡片、四分类垃圾桶道具,组织孩子和家长进行“垃圾分类谁最棒”互动分类游戏大挑战,孩子和家长随机领取果皮、蛋壳、旧电池、旧报纸等图案的卡片,正确完成分类、投放到四分类垃圾桶后,便得到“环保小卫士”荣誉勋章和可降解环保垃圾袋奖品。 


  在垃圾分类游戏环节中,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热情和学习兴致,有的孩子会争先恐后的参与活动,有的孩子积极指导、帮助其他小朋友正确分类,有的孩子侃侃而谈说起家中的分类生活,甚至带动家长们一起讨论分享家中分类的方法。
  此次活动以儿童的环保教育为切入点,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同时还可以把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助推我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工作的全面实施。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