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首都文明家庭”邸秀梅家庭:满满正能量 处处显文明

日期:2022-05-06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邸秀梅家庭荣获2018-2020年度“首都文明家庭”。
  邸秀梅家庭是一个三世同堂的五口之家,家庭和睦、美满融洽,全家人积极奉献、团结邻里、乐于助人。邸秀梅原为永定镇嘉园社区主任,今年69岁,在社区工作12年,雷厉风行、敢于担当是她的特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宣传,自发成立义务宣传小分队,积极带动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在家庭中,邸秀梅教育子女们爱岗敬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一天,儿子在下班路上见到一位老人在卖自家种的蔬菜,深秋晚上天气较冷,他全部买下,让老人早些回家。儿媳热爱学习、积极向上,尤其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开着私家车一趟又一趟地联系和接送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邸秀梅在教育孙子的过程中,一直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标准来要求,带领孙子积极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活动。她的老伴身体不好,一直默默地支持着她和儿女们的工作,尤其是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分得很仔细,还主动引导邻居们按要求进行垃圾分类。
  邸秀梅家庭在工作中正能量满满,在生活中处处体现出文明,家庭充满了欢乐和幸福,全家的表现得到了社区及身边人们的肯定和赞许。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