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东辛房街道积极推进“联动驾驶人员、共建文明交通”工作

日期:2022-05-0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严格贯彻区创城“联动驾驶人员、共建文明交通”工作部署,按方案要求全面发动、多措并举推进各类驾驶员《“文明交通 礼让行人”承诺书》的签订,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宣传动员,提高属地各类驾驶员的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 


  一是统筹部署,全面发动。由街道主管领导牵头部署,党群办、综合办、社区办、创城办和包社区科室通力协作,与社区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文明交通宣传与《承诺书》签订工作,按人员类别广泛发动参与,分阶段和时间节点督导整体进度。
  二是多方宣传,深入动员。各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通过党员会议、居民会议、社区各种微信群、电子屏、小喇叭广播等形式积极宣传本次行动,深入宣讲驾驶员践行文明交通的重要意义,营造全面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广泛签署,认真践诺。通过宣传动员和组织推进,各类驾驶员在认真学习《承诺书》内容并更深领会文明交通理念之后郑重签字,进一步明确自身文明责任、社会责任,将安全驾驶、文明礼让的意识灌之于心,注之于行。街道和社区还引导居民在从我做起,践行承诺的同时,积极向身边人群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扩大本次行动影响范围。 


  近期,东辛房街道“联动驾驶人员、共建文明交通”主题行动做到组织到位、宣传到位、签署到位,共召开针对各类群体的宣传动员会议10余场,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居民代表,物业员工等各类人员共签署《“文明交通 礼让行人”承诺书》900余份,本次行动整体提升属地的文明交通意识,有效促进文明创建工作,为全面构建文明达标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