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龙泉镇创城防疫共携手 清洁环境文明行

日期:2022-05-25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有效巩固创城成果,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门头沟区龙泉镇将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合理调配,做到“两手抓”“双推进”,实现文明健康双促进,创城防疫两不误,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入。
  东南街社区开展清洁日文明实践
  近日,东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共计60余人开展了文明星期五环境清洁日活动,清扫楼道23处、擦拭橱窗10块、清理乱堆乱放2处,捡拾45号院、南街50号院外绿地杂物2袋。
  通过清洁日活动不但改善了社区卫生环境,更提升了广大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引导居民要从身边做起、从家门口做起,共建整洁、舒适、优美的社区家园。 



  城子村开展清洁消杀志愿服务
  城子村组织广大志愿者清理社区卫生死角,捡拾绿化带和道路上的垃圾杂物、清扫路面,并着重针对公园、健身场等人员往来停留较多的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按照比例勾兑消毒药剂,擦拭休闲桌椅、健身器材等公共用品,为居民提供卫生、放心的社区公共环境。 



  中北街社区防疫创城同抓共进
  中北街社区的志愿者们统一身着“门头沟热心人”服装走上街头,细致清理打扫大街小巷每一处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烟头纸屑,对沿街的宣传栏一一进行擦拭,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社区氛围,防疫创城同抓共进,带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建文明社区。 


  “文明星期五”环境清洁日是龙泉镇创城工作品牌活动,已持续开展三年,在疫情防控工作背景下,全镇35个村居始终坚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作用,如期组织开展活动,打造整洁有序的村居环境、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创城工作稳步推进。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