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东辛房街道“四措施”开展环境秩序集中整治

日期:2022-06-23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北京市中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东辛房街道结合辖区情况,认真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四措施”开展中考前环境秩序集中整治,为考生营造安静、和谐、文明的应试环境。
  加大公共环境整治力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延时执法、错峰巡查,对学校周边和居民区附近进行全方位环境秩序整治。对游商无照经营、露天大排档等问题,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同时加大校园周边商户“门前三包”管理力度,加强学校附近“三类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避免出现破坏环境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门前三包”检查

  加大施工工地宣传力度。加强对施工工地负责人的法规宣传,明确中考期间的规范要求,并要求其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教育规范,坚持文明施工、降噪作业,积极降尘、减噪并按规定做好渣土运输车辆管理。 


取缔露天烧烤

  加大夜间噪声检查力度。增加夜间值守力量及夜间巡查频次,确保第一时间叫停夜间施工,及时约谈工地负责人并加强复查,严控夜施扰民违法行为,加大对公园广场唱歌、广场舞扰民检查管控力度,严格约束并叫停小区装修扰民等影响考生休息行为。 


取缔无照经营

  加大重点点位盯守力度。对辖区中学周边地段及沿线安排专人进行步巡和盯守,对于无照经营、非法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取缔,制定预案对于突发情况做好应急准备,严格确保学校周边环境秩序良好,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和迎考环境。 


施工现场检查宣传

  近期的考前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中考结束,截至目前,施工现场检查宣传6次,学校周边集中整治10余次,取缔露天烧烤、街边贩卖水果等无照经营行为10余起,立案处罚2起,处罚店外经营1起。


疫情防控检查并公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