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丨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25日深入基层指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疫情防控、防汛工作

日期:2022-06-27 来源:门头沟融媒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6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金晖调研检查全区疫情防控、防汛及创城工作。 


  在军庄镇三温路军庄桥下,金晖实地查看防汛重点点位排查治理工作,详细了解积水点治理、应急抢险等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防汛一线工作人员。随后,金晖步行到军庄村,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大峪街道向阳社区,金晖沿途随机查看周边“七小”门店防疫专员设置、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她指出,要严格社区(村)卡口管理,压紧压实“七小”门店防疫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金晖强调,疫情防控仍是当前我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力抓好社区(村)防疫工作,防松劲、防漏洞,建设更多无疫社区。要督促“七小”门店等市场主体经营者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检查频次,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同时,加强“七小”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杜绝环境脏乱、店外经营等情况,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秩序和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推进我区创城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防疫情稳增长促发展中主动作为。
  金晖要求,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以更高的警惕、更严的标准、更全面的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迎汛备汛。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日常巡查和24小时值守,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出现突发汛情,区相关部门及镇街要快速行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挺在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区领导庆兆珅、曹子扬参加调研。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