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东辛房街道“花箱治乱停”助力社区环境秩序再提升

日期:2022-08-1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东辛房街道石门营七区长期以创城为社区建设发展的主线任务,从设施建设、文明培育、环境治理等各方面常态化持续推进文明创建,“久久为功”提升创城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内停车秩序,为居民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美观宜居的生活环境,石门营七区社区党委主动作为,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新增花箱40余个,配套栏杆80余条,形成一组组“景观挡车器”,在社区主要道路两侧有序放置,有效消除了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骑压人行便道乱停机动车的问题,也使机动车与人行道的界限更加清晰明确,完全避免了人车混行的情况,同时,给社区沿途道路增加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整体提升社区环境的美观性、规范性和安全性。
  居民普遍反映,不管是步行还是开车,都比以前方便舒适多了,也更安全放心了。步行道不再被占用,特别是老人和孩子不再需要绕着乱停的车辆走。“双排停车”阻塞交通的现象也没有了,尤其是早晚高峰,驾车的居民不会因“一车当关”而焦急地堵在社区内。本次“花箱治乱停”行动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今后,石门营七区将更坚定地秉承“创城为民”宗旨,多想惠民“巧办法”,以更强的力度促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提升。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