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龙泉镇琉璃渠村积分制推进移风易俗实践活动

日期:2022-09-0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龙泉镇琉璃渠村开展积分制推进移风易俗实践活动。活动中,琉璃渠村委向村民讲解了积分制工作方案,包括遵纪守法、环境治理、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具体积分项目,以及积分兑换物品的方式,推进全区文明建设、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同时将破除陈规陋习、红白喜事简办、抵制高价彩礼等移风易俗新内容纳入积分制,动员村民以文明行为换取积分。只要村民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等活动,就能获得相应的基础积分和奉献积分,等积分累积到一定数额后,就可兑换相应的物品,还可以参与“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通过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进一步提高村民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同时,在公示栏显著位置张贴积分排名表,每半年汇总一次,根据积分进行褒奖,有力引导村民自觉履行村规民约,让践行文明成为每个村民自发自觉行为,推动琉璃渠村越来越文明越来越美好,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