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22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月度调度会

日期:2022-09-23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9月22日,门头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月度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出席,全区各相关单位、各镇街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2年第三季度创城网上申报图片资料完成情况,部署了第四季度网上申报工作安排;会议通报了创城重点项目工作推进及资金使用情况;对全国和首都级文明村镇创建指标落实中的重难点问题和文明村镇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规范进行了逐一说明。 


  针对网上申报工作,张翠萍要求:一要端正思想态度。要充分认识网上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对照指标要求、按时保质提交,真正做到月月有计划、周周有行动,实现材料报送数量与质量“双优”成果。二要强化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标各类指标,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督促,确保每月按时、高质量完成活动组织、图片报送等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三要勤于沟通联络。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纵向、横向部门间交流沟通,主动对接、加强联系,进一步强化对指标要求的学习研究,下狠功夫、深度钻研、细扣指标,合力推动年度指标任务高标高质完成。
  针对文明村镇和重点项目工作,张翠萍强调:一是落实指标精细精准,要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及文明村镇创建指标要求,根据变化内容逐条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二是环境秩序整洁规范,要对照指标逐条进行自查,确保街头巷尾环境卫生、宣传氛围、“门前三包”、食品卫生等各项指标落实到位。三是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规范资金的使用流程,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完工和资金支付。四是规范建设村史馆和养老服务设施,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迅速推进、高标落实,确保文明村静态指标在规定时间内全部达标。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