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王平镇组织社会化退休人员开展“创城争先锋,夕阳我最美”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0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巩固全国明文城区创建攻坚以来的阶段性成果,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宜居宜游环境,充分发挥社会化退休人员在创建工作中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近日,王平镇便民服务中心结合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的突出优势、独特视角集中开展了“创城争先锋,夕阳我最美”主题活动。
  依托退休人员人熟地熟的特点当好创城“宣传员”。王平镇域内20个村居的社会化退休人员496名,结合自身实际,立即行动。在主次干道、活动广场、超市门口等居民较集中的地方,向居民群众宣讲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拉家常”的方式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热爱创城的浓厚氛围。
  结合退休人员时间宽裕的特点当好创城“排头兵”。退休人员结合自身时间充裕的特点,主动担任创城微治理攻坚力量。从身边小事做起,捡烟头、垃圾、擦橱窗、拔杂草,帮助村居两委清理楼道、消除路面上的“白色垃圾”……不怕脏,不怕累,比着干,抢着干。不辞辛苦,发挥余热,为村居的创城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展现出“门头沟热心人”的风采。
  聚焦退休人员的独特视角当好创城“巡视员”。仔细查看环境卫生、垃圾分类、乱贴乱画、遛狗不栓绳等不文明行为,认真查看村居未上牌照电动车归属,精准监督村居实践站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质量。针对立行立改的问题能够不留情面及时劝阻,针对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村居两委。
  自创城攻坚以来,各村居项目开展退休人员专题志愿服务20场次,共劝导不文明行为153起,主动发现问题67处。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村居的环境越来越来干净整洁,身边居民的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热情越来越高涨,这些精心努力取得的细微变化都充分展现出王平镇社会化退休人员“夕阳我最美”的魅力。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