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带队到斋堂镇检查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日期:2022-09-19 来源:斋堂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9月18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到斋堂镇检查督导全国文明村镇指标落实情况。区委宣传部、斋堂镇相关负责同志。 


  先后检查调研了斋堂镇马栏村主干街、周边超市、卫生所、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情况,听取全国文明村创建指标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就发现村内主干路墙面破损、小卖部过期产品、宣传栏张贴信息不规范等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张翠萍提出: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创建纵深推进。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协同分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任务指标,针对重点点位全面开展自查,抓住关键细节强化问题整改、提升,共同做好创城工作。二是强化整治措施,细化任务分解。紧盯街头巷尾关键部位、薄弱环节以及发现墙面破损、商超食品安全等难点问题,明确创建工作任务,查找问题,列出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宣传覆盖面。村居两委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主题党日、“村村响”等各种途径对村居民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典型引领,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