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丨王平镇:营造文明村风 共谱“幸福”曲

日期:2022-09-07 来源:王平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王平镇吕家坡村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秉承便民、利民、为民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立足精神文明创建、健康生活理念等方面满足村民的各类需要,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小公园内布满绿植;群众文化丰富多彩、孝老爱亲蔚然成风……走进吕家坡村,一幅清新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一处处美丽的风景,一幅幅公益宣传画在街边延伸…… 


  在乡村文明行动建设中,吕家坡村坚持做“活”乡村文化,育“实”乡风文明,精心绘制群众喜闻乐见的“道德文化墙”,不仅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还将乡村文明新风普及到千家万户。 


  吕家坡村有效处理生活污水,实现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提升绿化工程,在村内种植不同品种树木,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并成立清洁队,每天对村域内主次干道进行清扫。 


  吕家坡村全力做好创城宣传引导,为村民发放创城宣传手册,在村内宣传栏张贴创城宣传画册,利用村委会大喇叭进行文明行为引导。每周组织志愿者、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开展创城公益活动,清扫街道垃圾、捡拾白色垃圾等。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