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东辛房街道“三措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2-09-28 来源:东辛房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东辛房街道持续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在“垃圾分类”领域强化工作力度,以此为抓手促进辖区文明培育,提高创建成效。 


  宣传文明理念。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城管办等相关科室通过开展活动、现场普法、上门宣传等形式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宣传。持续促进垃圾进校园、进社区、进商户、进工地,以从“被动分”到“主动分”为工作目标,逐步引导辖区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强化督导检查。采取联合督查、专项检察、日常走访等方式,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法规为准绳,以创城及城市管理标准对沿街商户、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商超超市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体系建设进行督导,确保各单位分类装置完备,收运合同齐全,责任意识到位。
  执法促进落实。以践行分类为目的,以执法检查为手段,以行政处罚为督促,针对不同程度、不同频次的违法行为采取相应的执法力度,平衡好执法的硬度和温度,确保辖区单位持之以恒执行分类规定,常态化贯彻垃圾分类。
  近期,东辛房街道对9各社区、1个在施工地、70余家商户和社会单位进行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0余起、警告36起、处罚9起,进一步强化了垃圾分类的规范执行,提升了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