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龙泉镇开展创城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3-01-09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1月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春涛带队到龙泉镇检查指导创城工作。听取了龙泉镇党委书记崔兴珠、镇长刘学相关工作汇报。同时,深入中门家园、中门寺南坡二区等社区、村进行实地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春涛就创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创城督查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镇、村、社区、物业、企业、驻区部队等各方责任,坚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频共振完成好创城攻坚任务。
  二是抓严抓细,补足短板。龙泉镇要利用“网格化”治理机制,充分发挥包村居领导、科室、村、社区两委干部、物业、党员志愿者作用,坚持不懈抓好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乱扔等易反复、难根治的短板弱项问题。要抓紧时间,对照实地测评标准,全面查找梳理存在问题,紧盯不放、逐一攻破,切实做到问题发现及时、处置迅速、整改彻底。同时,加强对“三类场所”“七小门店”的执法检查,确保“静态指标得满分、动态指标不丢分”。
  三是有效结合,统筹推进。镇、村、社区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在做好创城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消防安全、预防煤气中毒、护林防火、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欢乐、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