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创城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1-04 来源:北京门头沟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1月3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创城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金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会议。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通报了2022年12月份创城考核结果并针对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相关镇街进行发言。 


  金晖针对下一阶段创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目标,坚定创则必胜的信心。目前,创城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各单位要更加深刻认识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升行动力、执行力、创造力。要把潜在的能量调动起来,把不利因素转化为创建工作的有利因素,在短期内实现工作快速转化,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扎实推进决胜之年各项工作。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针对宣传发动群众不深入、攻坚克难不彻底、指标理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开展一次全面复盘分析,真正把容易丢分项找出来,把问题症结挖出来。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坚持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节奏,与市级部门积极对接、沟通细节、争取支持。要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员、社区“网格员”、“门头沟热心人”等队伍力量,深入开展创城“文明天天见”主题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要统筹创建指标和为民办实事项目,针对老旧小区、城乡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短板,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实现创城为民目标。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凝聚强大创城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担当笃行、主动作为,凝聚起强大的创城工作合力。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继续带头抓冲刺、促攻坚,加强对分管领域、部门、联系镇街的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并肩战斗、协力共进。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要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全年工作的谋划。区创城办要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强化调度指导,统筹全区创城具体工作。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压实各自职责、守牢各自阵地、强化战前动员,确保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曾铁军、曹子扬、杜春涛、朱峰、马强、朱凯、苗建军参加会议。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