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潭柘寺镇坚持平战结合开展“每日五公里 拉练不退潮”创城自查行动

日期:2023-01-16 来源:潭柘寺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创城作为一项具体实践,全镇上下压实创城责任,坚持平战结合思想,持续落实“每日巡查”要求,以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全面提升镇域环境,推动创城攻坚常态化、长效化。 


  自创城攻坚动员以来,全镇上下坚持平战结合的思想,在落实层面,坚持开展“每日五公里 拉练不退潮”巡查行动,持续落实“每日巡查”任务累计84天,以巡查日报的形式集中反馈全镇各村居和社区检查创城指标要素创建情况和常态化治理成果。
  2023年,潭柘寺镇抢抓春节前宝贵的“备考期”,主要领导带队拉练,分管领导认真落实职能组职责,以高水平创建标准提升静态指标3处,通过每日巡查解决处理动态问题193处,扎扎实实把责任压实到创城工作的“最后一米”。
  按照区创城工作总要求,潭柘寺镇2023年创城动员以来“每日巡查”活动开展了5场,自查拉练3次,开展5天动员各级党员干部289人,春节前检查文明村指标2轮次,集中整改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文明实践站等重点指标17处,检查各村居灭火器压力值、年检情况、巡检记录417个,达标率96%,下一步以文明村镇标准加快推进各村居创建工作达标超标。
  全镇将继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志愿者参与,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小广告、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逐步提高卫生水平,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凝心聚力推动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