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丨王平镇:“四个一”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日期:2023-01-13 来源:王平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王平镇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地区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勇往直前,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推动各项指标落实到位。
  一个方向:党建引领,创建入全局。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条主线,以“复兴王平”党建品牌为引领,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美丽乡村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在一线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一股力量:目标一致,创建勇担当。构建镇指挥部、专项工作组和包村居干部指挥体系,坚持“条块结合、条专块统、条块同责”原则,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重点抓、相关部门协助抓的创建长效机制,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支队伍:全面动员,共创文明城。全镇21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60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经常活跃在大街小巷,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勤俭节约等文明引导宣传,提高公民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志愿者们遍布街巷院落,不定期组织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捡拾垃圾、扫雪铲冰等活动17场,用自身行动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来,为地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一方阵地:教育不止,培育新风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笔墨迎春·春联送福”“腊月十五年味浓”“魅力女性 优雅仪态”等各类节庆活动培训,吸引辖区200余名群众参与,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持续推进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入脑入心,组织教育活动22场,累计350余人次参与,大力培育社会新风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