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创城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1-13 来源:北京门头沟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1月12日,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创城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通报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区城管委、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大峪街道、城子街道、妙峰山镇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喻华锋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决心推进更高水平创建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创城合力。各部门、各镇街“一把手”要坚持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对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解决有力,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向前一步,积极担当作为。三是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创城各项工作要求。要对照新版创建标准,逐字逐句研读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指标意识,创新措施方法。坚持抓重点、补漏点、攻难点、强弱点,严格落实责任清单。要将创城实地考察、材料申报、问卷调查三个考题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提前研究谋划部署。四是要持续打造示范样板,全面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构建常态化特色创建机制,打造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京西“文明高峰”。同时,要充分听取群众心声,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将创城工作与接诉即办、环境建设、疏整促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让群众不断感受到文明城区创建为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五是要积极调动社会力量,营造全民共创共享的文明城市氛围。要善于发动各方志愿力量,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创建格局。充分发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要紧密结合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创建工作的重点和推进情况,组织做好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不断丰富创城相关活动形式和内容。六是要充分结合当前形势,守住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倡导市民干干净净迎新春、文明健康过大年。要持续深化“四公示一台账”微治理机制,推动城市环境再整治、再提升。
  喻华锋要求,春节假期期间,区各相关责任部门和属地要加强行业指导和管理,确保景区景点环境秩序良好,持续开展社区和村庄环境整治,加强民俗旅游村、传统古村落、民宿小院和网红打卡地等重点点位的常态维护管理,为广大游客展现出最干净、最美丽、最文明的门头沟。
  喻华锋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镇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上来,做到层层传导增压力、督促检查促落实、敢于较真抓考核,全力打好打赢创城“决胜之年”攻坚战,誓夺全国文明城区总桂冠。
  区领导王建华、王培兰、陈军胜、颉换成、杜斌英、贾卫东参加会议。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