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龙泉镇突出“四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日期:2023-01-04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的创建,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面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龙泉镇突出“四力”,做到力度不减、热情不降、工作不断,常抓不懈推进常态长效文明创建工作。
  突出“战斗力”。2022第四季度以来,在全镇开展静态指标自查整改、楼道堆物整治、小广告清除、环境清洁等专项整治行动18次,整改静态指标45处,处理楼道堆物堆料200余处,清除小广告124处,全镇开展周五环境清洁活动12次,共清理垃圾等物8余吨。
  突出“宣传力”。2022第四季度以来,门城10个社区均完成一次模拟演练,入户开展问卷调查400余户,并发放创城调查问卷应知应会1300余份;对标对标更新制作、宣传围栏展板34块,更新创城宣传海报50张;发放1000余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居民公约1000余份;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纸巾盒1000余个;为辖区商户发放“光盘行动”宣传桌牌和海报800余份;3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线上线下理论宣讲、科普宣传等活动176场,各村居通过微信群、LED屏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小知识,切实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
  突出“影响力”。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其中,南坡二区社区增设2个车棚372平方米,南坡一区社区增设1个车棚400平方米,倚山嘉园社区增设2个车棚113平方米,水闸西路社区的邮局楼增设1个车棚105平方米,梨园社区增设3个车棚240平方米,龙门新区二区社区增设1个车棚约50平方米,同时修缮社区内13栋楼楼道内墙面约600平方米,中门家园社区改造化粪池及附近约100平方米道路,修复2号楼7-9层外墙墙砖脱落面积约60平方米,新建1个车棚约100平方米。三家店一分社古街进行提升改造,琉璃渠村新建小型公园2395平方米。切实提高居民群众人居环境,增强广大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对美好家园建设的责任感和参与度。
  突出“奉献力”。组织动员全镇76支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文明星期五”清洁日活动,引导志愿者们加入“门头沟热心人”队伍,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疫情期间,为更好地保障辖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动员辖区党员、热心居民500余人主动加入志愿队伍,充当居民群众日常生活的“代购员”、进出小区的“守门员”、走访入户的“宣传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提高居民的道德素质,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