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扫黄打非丨门头沟区领导张翠萍带队深入执法一线排查风险点

日期:2023-01-19 来源:门头沟区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文化娱乐及出版物市场的监管,积极营造健康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翠萍,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名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雒婕,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管瑞华于1月19日深入执法一线指导工作。 

  先后排查了影院、书店、网吧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重点查看了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情况,同时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设备配置使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文旅经营场所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违禁制品等,做到依法依规经营,并时刻绷紧安全弦,全力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 

  元旦以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多次开展联合检查、双随机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检查各类文旅经营场所72家次。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日常检查、重点巡查和随机抽查力度,有效防范和化解文旅市场各类风险隐患,为全区文旅行业繁荣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