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广场舞大赛及创城群众性文艺汇演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5-12 来源:门头沟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5月10日,门头沟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广场舞大赛及创城群众性文艺汇演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国资委、区总工会、区文旅局、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等各相关单位、镇街主管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会议部署了精神文明建设文艺汇演、广场舞大赛活动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意义。各相关单位、各镇街要以文艺为载体,激发基层文化活力和万众一心谋发展的豪情,全面展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围绕我区获评的首都道德模范、北京榜样、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等先进典型进行文艺演出节目创作,讴歌典型、讴歌榜样。今年是精神文明建设新一轮“五大文明创建”集中命名、复核之年,也是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胜攻坚之年,做好全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意义重大。同时,建立全区文化演出节目库,通过本土文艺演出和专业演出相结合的方式,为“小院有戏”品牌奠定基础。
  二是突出主题精心组织,掀起群众性文化活动新高潮。要以广场舞大赛为载体,掀起全民创城的热潮,广场舞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一种新鲜载体,各相关单位、镇街要及时动员组织职工、群众,因地制宜围绕“创城”开展文化活动。区委宣传部将会同相关单位,做好节目选拔,突出节目广泛性、代表性、原创性,确保遴选出高水平节目,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三是以原创性节目为载体,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合作,整体推进,围绕“十大文化”创造出一批鲜活、接近基层、有地气有温度的原创节目。要加强组织领导,守牢文化阵地安全防线,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各镇街要成立工作专班,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激发基层活力。利用区融媒体矩阵、文明门头沟公众号和新时代文明实践APP等宣传阵地和平台,切实形成宣传声势,营造全社会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各相关单位、镇街要严格审查节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筑牢守稳文化艺术阵地。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