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城子街道着力建设“四个城子”助力创城工作

日期:2023-05-09 来源:城子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深入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常态开展领航活动,集中精力推进创城工作。城子街道坚持着力建设“四个城子”,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每个角落,让文明新风飞入寻常百家姓家。
  一是建设“平安城子”,加密巡查频次,筑牢防火安全线。城子街道开展重点时期点位值守和社区内外防火巡查巡视、消除火灾隐患、干草湿化工作。
  二是建设“整洁城子”,加大整治力度,织密城市管护网。城子街道综合执法队规范占道行为、清理路边无照经营,劝离路边烧烤、整治街面秩序。
  三是建设“温馨城子”,开展志愿服务,提升市民参与率。城子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投放鼠药、帮助孤寡老人清理废品杂物、清理无交付道路路面垃圾杂物。
  四是建设“干净城子”,优化人居环境,打造宜居文明城。城子街道各社区常态开展“领航星期五”活动,持续提升服务意识,造浓创城氛围,劲吹文明新风,全方位开展创城工作,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