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丨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创城不松劲 文明过“五一”

日期:2023-05-09 来源:东辛房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环境整治和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辖区环境质量、宜居水平和创城达标水准,促进文明风尚更广传播。“五一”劳动节前夕和假日期间,东辛房街道坚持文明创建常态化,各社区积极组织人员,广泛发动力量,以“致敬劳动者”为主题,结合创城达标治理和爱国卫生运动,从多领域开展环境提升活动。


  一是开展卫生扫除,扣紧节日主题。各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建园地为依托,深入宣传“五一”劳动节的起源和重要意义,弘扬劳动精神,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楼门院长、热心居民、退役军人等各方力量发扬崇尚劳动和志愿奉献的精神,合力开展卫生大扫除等环境整治活动。近日,共发动350余人次,拾捡绿地里和公共区域的垃圾杂物60余袋,清理楼道和公共空间堆物堆料20余车,擦拭橱窗、景观小品等宣传设施130余处,清洁垃圾桶(驿)站40余处,清掏雨箅子140余个,打扫楼道220余个。



  二是强化绿地维护,完善社区绿化。东辛房街道统筹摸排辖区绿地情况,对裸露地面、缺株死株、草丛杂物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整治。各社区联合物业积极利用春天时节,全面开展绿地养护和补植补种工作。各社区根据自身特色和实际情况选用羊茅草、二月兰等种子进行播种,或选用马莲、黄杨等植物进行补植。同时,有的启用洒水车,有的发动党员和志愿者用桶提水,对绿地进行全覆盖浇水养护,促进种子更快发芽,确保绿植更好成长。近期共播撒种子110余公斤,补种绿植300余株,浇水养护绿地4000余平方米,清掏绿化带杂物30余袋。



  三是整治背街小巷,消除达标盲点。东辛房街道以全域达标为工作目标,整体推进辖区各地的环境治理,不放松对背街小巷,边角地带的整治,不留达标盲点。各社区将创城和消防安全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清理背街小巷6条,社区边缘地带和卫生死角10余个,清运砖头瓦块、白色垃圾、废弃建材等各类杂物20余车,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提升环境质量和达标水平。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