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11日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二次“比学赶超”擂台赛

日期:2023-05-1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5月11日,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二次“比学赶超”擂台赛。区委书记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全区各单位、各镇街、各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3-4月文明社区和文明农村综合考评结果、创城“比学赶超”擂台赛综合考核结果,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委作了大会发言。


  喻华锋要求:一要坚定必胜信心,奋勇拿下“至高荣誉”。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创建工作融入全区中心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健全工作机制,倒排工期,理清“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盯紧“责任人”,将责任压实到人、压力传导到位、任务细化到点,指导督促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以“必胜信念”再拼搏、以“归零心态”再出发、以“只争朝夕”再落实,持续巩固创建成效,为“决战‘十四五’、建设新京西”,奋力夺取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做出贡献。二要抓实攻坚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巩固成效防反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导向,查缺补漏、固本强基,借鉴推广提炼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聚焦问题破难点,统筹用好接诉即办等工作手段,以“九大攻坚行动”为抓手,下大力气解决停车管理、物业服务等问题,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要常态长效育新风,将创城工作与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的营商环境优化、地区形象塑造、基层治理固本等“五大基础工程”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创建惠民、为民、靠民理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广泛动员市民参与文明创建,以创城的实际成效赢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全方位提升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夯实各方责任,凝聚攻坚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意识,扛牢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对标创城指标,强化统筹调度和调查研究,把创城工作中的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要履职尽责、相互协同、攻坚克难,认真查缺补漏,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在一线推进、创建问题在一线解决、创建难点在一线攻克,勇担创城光荣使命,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展现“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京西铁军良好形象,确保如期实现创建文明城区总目标。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