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军庄镇“四促”工作法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日期:2023-05-10 来源:军庄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军庄镇“四促”工作方法,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归零”心态、“战斗”状态,竭尽所能、誓夺全胜。
  一是以创聚力鼓干劲。坚持以“四个体系”抓创建,一个指标、一套专班、一本台账、一抓到底;推进“包村+两委+网格点位”工作机制,实行问题责任到人、强化督导压紧压实创城工作,包村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解决问题,进一步提振精神士气,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区。
  二是以创促建提颜值。按照“以人为本、配套建设、坚持标准、一步到位”原则,实施系列美丽乡村行动,围绕镇域发展规划,加快镇域市政建设、道路维护、公共事业等提档升级,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镇域生活更便捷、更舒心、更美好,提升镇域气质。
  三是以创强管促提升。坚持以“绣花”功夫推进城乡结合部治理,结合区级各专项整治行动,推进重点硬件设施提升改造、环境整治、楼道治理、经营秩序、拆除私搭乱建等工作,着力推进网格化机制,依托镇域综合指挥平台建设,改进镇域基层治理盲点弱点,提升百姓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四是以创惠民增福祉。坚持把群众的“幸福清单”作为创建的“责任清单”,持续推进的首都文明村镇创建、养老驿站、温馨家园、停车场修建、路面修复等重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辖区百姓再就业、停车位缺失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心组织门头沟到道德模范榜样选树评选活动,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市民教育、科普宣传等八类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文明实践“向心力”、画好文明创建“同心圆”,真正让广大市民共享文明发展成果。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