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18日召开四公示一门牌、四公示一台账暨2023年度重点难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专题会

日期:2023-05-1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5月18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四公示一门牌、四公示一台账暨2023年度重点难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专题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出席。区创城办、区城管委、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各镇街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对2023年度重点难点项目、四公示一门牌、四公示一台账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张翠萍强调,2023年度重点难点项目工作要加快工程进度,未开工单位、镇街要加快脚步,拼足干劲狠盯到位,倒排工期、加快施工,争取6月底全部完工;要保证工程质量,实行监理制,加大检查力度,严把质量关、品质关,确保工程高质高效按时完成;要加快资金支出,将资金支出与工程进度挂钩,在确保各项支出在依法、合规、有效的前提下,抓好支出执行进度。
  针对四公示一门牌工作,张翠萍要求:一是要开展楼道堆物堆料专项行动,结合消防安全大检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打造示范标杆社区,健全长效考核制度,建立通报考核体系,边巡查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畅通消防通道。二是要落实落细长效机制,因地制宜设置党员公示牌,细化党员任务,充分发动党员积极参与、主动认领社区治理工作任务,力争网格最小化,做到党员身份亮出来,作用显出来,党员包楼层实现全覆盖。三是要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居民自觉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主动清理楼道堆物堆料,推动居民从“要我治”转变到“我要治”,践行文明居住行为。
  针对四公示一台账工作,张翠萍要求要开展拉网式检查,强化联合联动机制,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推动各项协议签订,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做到四公示一台账全覆盖;要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夜间沿街商户“门前三包”执法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商户整改到位;要强化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商户联盟优势,推动G108、109国道沿线及景区景点周边商户联盟全覆盖,确保长效机制常态落实到位。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