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文明办开展“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3 来源: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杜绝铺张浪费,5月16日上午,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广大居民文明意识,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用餐理念。


  活动中,志愿者讲解了“光盘行动”的价值理念和科学方法,让社区居民充分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带动家庭成员坚持光盘行动,形成良好的家风,让“爱粮惜粮节粮”的传统美德在每个家庭中发扬。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爱粮节粮的意识,使他们深入了解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同时,也促使居民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把节约意识转化为光盘行动。下一步,区文明办将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教育,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无论在家庭还是在外就餐始终做到注意节俭、文明用餐,使勤俭节约成为一种无需提醒的自觉行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