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丨门头沟区永定镇:以文明之魂 塑城市之美

日期:2023-06-07 来源:永定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永定镇坚持以创城为抓手,统筹开展环境治理、基础设施提升等各项工作,实实在在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从“小事”入手,深调研、细分析、重落实,积小胜为大胜,让居民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通过长期不懈努力,镇域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绿化环境更加美观,道路更加平坦,楼道更加整洁,社区更有秩序。
  社区道路换新颜
  曹各庄新一区、曹各庄新二区、永安社区、迎晖南苑社区路面及健身场地存在破损、开裂、塌陷等现象,社区干部积极走访,征求群众意见,并多次与施工方沟通,协调最佳的施工方案,确保保质保量完工,减小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共修复道路约2200平方米。方便了居民出行、健身,切实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实际变化。

迎晖南苑社区健身场地修复情况

  楼道墙面穿新装
  修复小园一区、小园三区、冯村嘉园、永兴社区(永兴小区、滨河南路3号院、石龙北路26号院、石龙北路27号院)破损墙面共计7400余平方米。让楼道内环境焕然一新,更加整洁,切实增强群众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惠润地区楼道墙面修复情况

  氛围营造再添光
  在辖区重点点位、地段设置景观小品、公益广告,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既改善了市容市貌,助力创城宣传,又提升了城市的艺术品位,为文明“点睛”。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和浓厚的创建氛围。 

重点点位景观小品、公益广告设置情况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