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东辛房街道“123”工作法 推进公共文化示范区建设

日期:2023-06-06 来源:东辛房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东辛房街道严格贯彻落实《门头沟区关于创建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工作方案》,精心打造文化品牌,紧扣“123”工作法,全力推进公共文化示范区建设,助力营造特色鲜明的地区形象,为辖区市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立足“1”条主线:创建公共文化示范区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将《门头沟区关于创建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工作方案》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把示范区创建的指标分解到街道相关科室部门和各社区,并邀请区文旅局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指导,及时按照要求整改完善,全力做到全面达标。



  面向“2”个服务对象:面向辖区居民 面向群众团队
  通过学、艺、体、美、游“五联动”构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服务面广的东辛房文化服务体系。为辖区群众和文化团队开办舞蹈培训班、模特培训班、口才演讲班等专业培训,每周开展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文艺专业水平,并通过开设普法、养生等各类讲座以及手风琴、茶道等公益课程,全方位提升市民群众的综合文化素养。





  融合“3”大文化微品牌:将传统曲艺文化、街道精品文化、群众公共文化有机融合
  依托现有的“京西一笑堂”,开展相声、快板、数来宝等传统曲艺培训。推出“大咖说浚源”短视频栏目,邀请各界名人讲述东辛房的故事、解读各类文化项目,进一步提升街道文化品牌效应。结合传统节日和重要节点,开展“读书日”、东辛房街道风采大赛、“四季村晚”文艺汇演等多形式、多主题的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深切感受文艺魅力。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紧紧围绕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任务,紧扣指标要求,结合“创城”和“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以现有的文化设施和文艺阵地为依托,多层次、多方面开展工作,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突出地区文化特色,增强辖区文化内涵。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