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军庄镇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9 来源:军庄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自2020年《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军庄镇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垃圾分类政策,将垃圾分类纳入镇域重点工任务。为进一步加强镇域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军庄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一是理论宣讲筑同心。开展“军庄镇垃圾分类三周年 共创美丽家园”宣传活动,镇主管领导带头宣讲,回顾三年来垃圾分类工作,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市民教育、科普宣传的等活动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垃圾分类讲座。惠及全镇1000余人。
  二是广泛宣传聚民心。依托11处精神文明宣传栏展示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7处户外电子大屏及村村响大喇叭循环播放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辖区百姓垃圾分类意识。截至目前,累计入户200余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700余份。
  三是融入日常强信心。北四社区组织社区内群众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游戏,在游戏中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惠通新苑设置“最美楼层”奖励机制,对垃圾分类到位干净整洁的“最美楼层”居民设置积分奖励,提高辖区百姓主人翁意识。同时11个村居垃圾分类分拣员包桶定责一天三巡定时分拣,保障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